wenny

【Raymond/Fletcher】Predator(中

微博上居然看到跟自己脑洞一致的画手,简直鸡血上头……

(搞西皮真的快乐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Raymond想,他得让Fletcher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。

这只狡猾的狐狸差点给他们带来灭顶之灾。Mickey的建议是直接让他消失,不过Rosalind觉得他是个值得收编的角色,他们这样的人麻烦永远不会少,多个趁手的工具总是好的。

当然,前提是他从此能够乖乖听话。

 

“我认为交给Raymond去处理就可以了,”Rosa转过身看向自己的时候,Raymond从她的眼神里莫名感到了一丝玩味,“你喜欢玩游戏,不是吗?”

“是的,但我不喜欢贪婪无耻的混蛋。”Raymond明白她在说什么,忍不住驳回,他得为自己的口味正名。

“需要我提醒你们两个自大的家伙,这个混蛋(cunt)——做到了咱们的对手都一直没做到的事情,”Rosa歪了歪脑袋,她靠在转椅上,脚尖点地轻轻绕了一圈,眼神在她的老公和副手之间来回巡视:“他可是让你们俩都在地狱门口走了一圈。”

短暂而尴尬的沉默。Rosalind说得没错,Fletcher也许无耻,但确实有他的厉害之处。

Rosa看了Mickey一眼:“除非,你认为Raymond搞不定那个狡猾的家伙。”

“当然不是!”Mickey不屑地撇了撇嘴,“我从不质疑Ray的能力。”

Rosa没有再去理会自家男人,她站起身走到Raymond面前,嘴角勾起一丝戏谑的笑:“我认为他能做些你做不到的事情……或者说,你不愿做的事情,你觉得呢?”

这是赤裸裸的激将法——然而Ray不得不承认,Rosa对自己很了解,确实,越麻烦的对手越能激起他的胜负欲。

他之前对Fletcher做了错误的预估,让这条滑不溜秋的泥鳅狠狠咬了一口不说,还从自己的指缝间溜走了。

不过只要他想,没有猎物能够真正逃脱。

只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刑具,将猎物钉死在上面,剩下的征服过程,就只是时间问题罢了。

也许Rosa是对的,经历了这次风波,他确实需要做些什么来找回过去的状态。

就当做是一次复健练习吧。

 

此刻,靠在宽敞舒适的沙发上,Raymond回想着先前对话时的心情,眼神也变得愉悦起来。

他曾经在Fletcher面前装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,让对方自认为自己真的拿他没办法。

结果证明他们都错了,Fletcher自以为是的小聪明从来就没能瞒过Raymond,而对于Raymond来说,他高估了自己对Fletcher的掌控。

Fletcher的生存哲学,也许是在哪里跌倒就赶紧从哪里溜走;但Raymond不是,他喜欢将自己摔倒过的坑填平、踩实,直到再无漏洞才算满意。

 

浴室里的水声逐渐平息,Fletcher的声音隔着门缝传过来显得有些闷闷的。

“亲爱的,我刚才可能没听清,不过你把干净的衣服放在哪儿了?”

Raymond点燃了一只雪茄,没开灯的客厅一片黑暗,只能看到他嘴边那点暗红的火光。

他没有回答,优秀的捕猎者总是很有耐心的,而Ray的耐力更是连Rosa都赞许。

“Hello?你还在吗,Ray……”

毫无回应的情况,让Fletcher有点不知所措,谁都会怕死,虽然从目前的状况来看,Raymond似乎不打算马上搞死他(否则自己应该装在箱子里被沉入泰晤士河,而不是坐在这间宽敞豪华的浴室里)。

“脱掉衣服洗个澡,收拾干净点。”他想起进屋后,Raymond说的唯一一句话,而等他从淋浴间走出来,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已经不知所踪。

Fletcher再愚蠢也不会真的以为Raymond会忽然对他有了“兴致”,可现在的情况着实让他摸不着头脑。

匆匆裹了条浴巾小心地打开门,他暗自祈祷外面没有人以便让他溜之大吉。

不远处沙发上的隐约人影让他打消了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,浴室外门廊的灯光打在他赤裸的上半身,让他站在那里的样子像个被人赏玩的雕塑。

所幸Fletcher并没有什么羞耻心,他嘴角扯出一丝无赖的笑容,朝着那微弱光亮的烟头方向迈开脚步。

“我亲爱的Ray,我没想到你所说的报答居然是以身相许,这简直让我受宠若惊……”

有什么沉重的东西撞击在地板上发出一声闷响,Fletcher下意识停了脚步。

满意地看到他受到惊吓的样子,Raymond在黑暗里缓缓吐出一口烟。当一个人表现得没有廉耻之心,那么不妨就将他的遮蔽物通通剥夺,底牌一旦在开局就被破,接下来自然就只剩防守这一条路可走。

他很清楚,无赖的Fletcher从来就不善于防守。

正如此刻,他看见对方站在原地,进也不是退也不敢,面上强装的镇静早就破绽百出。

Fletcher毕竟不是没见过风浪的人,他飞速地转动自己的大脑,试图表现得若无其事:“哦,瞧我这样多不礼貌,没记错的话洗衣房好像是在那边?”他随意地抬起手一指,朝着一旁的大门走过去,边走边讪笑着,“等着宝贝,我换完衣服就来陪你。”

Raymond还是没有说话,在黑暗中端坐着,眼看Fletcher三步并作两步滑到侧门旁,试图打开门溜出去。

门把在那双粗糙的手掌下徒劳地快速起伏,发出咯啦的声响,提醒裸着上身的男人认清此时的困境。

无奈的Fletcher只能走回来,他站在离Raymond两步远的距离,讨好地望着对方:“Honey,你知道的,如果你想对我做些什么,我会很兴奋,很主动,你不需要这样……”

Raymond捏住唇间的雪茄,缓缓向前,恰到好处地挡在了Fletcher伸过来的那只手和自己之间。

“抱歉,我忘了你不喜欢被人碰……”Fletcher缩回手,双臂抬起作投降状。

Raymond扶了扶眼镜,黑暗中Fletcher看不清他眼里的神色,只听到他那惯常平静的语调:“我知道你调查过我,不过我很好奇,你查得有多深(deep)?”

“How deep?你觉得呢?”平和的现状让Fletcher逐渐放松了下来,他又恢复了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,顺势靠在Raymond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。

“其实我并不是很确定,或者你愿意给个机会,让我们彼此‘加深’下了解?”Fletcher舔了舔嘴唇,未擦干的头发还冒着水汽,鼻梁上空空的感觉令他有些不适应。

他当然不认为Raymond会真的跟他发生些什么,作为伦敦声名远扬的地下侦探,他有着非一般的消息渠道,无孔不入。

没错,他早就调查过Raymond私底下往来的对象,好几个都是BBC政治新闻的常客,不得不说这令他颇为意外,但倒是符合这个有洁癖的强迫症黑社会的喜好。

“你上次的剧本里写了很多Mickey的故事,很精彩,想象力丰富,我很好奇的是——你的剧本里有没有构思过,我是怎么跟他认识的?”

Fletcher摸不清Raymond抓他来到底是想怎么样,心里虽还有一丝不安,不过看情形,至少他的命应该是保住了。

“好吧,Ray,我投降,你也不必绕弯子啦,毕竟我也算是救了你一命。”罪魁祸首极其厚颜无耻地给自己记上一功,“你想要什么直说,OK?我什么都会乖乖做的,baby~”

“很好,不过别着急……”似乎对他的回答十分满意,Raymond直起身,微微前倾的姿势让Fletcher终于可以看清他的脸。

透明镜片后的眼神直视过来:“我有个故事讲给你听,也许你可以考虑下作为新剧本。”

“Lovely!不过我能先要回我的眼镜吗?”Fletcher讨好地冲他笑笑,却只见Raymond叹了口气,像是想起什么好笑的事情。

“我一直很讨厌你的穿着,真皮夹克的味道令我反胃,还有那副茶色的眼镜,”Raymond站起身,走到Fletcher面前,不远处的余光透过来,但背着光的姿势让Fletcher并不能看清对方的脸,“不过我刚刚才注意到,你的眼睛居然是蓝色的……”

“什么?”Fletcher被突然转换的话题弄得摸不着头脑,Raymond俯身靠近他,身上的味道跟他在浴室里用的沐浴露一模一样,让他有些晕乎乎的。

等Raymond直起身,他才发觉手上多了什么东西。

两条深紫色的布绳不知从沙发缝的哪个角落延伸出来,绑在他的手腕上,他试着抽动了一下,左右手在相距十公分的位置停住,无法再靠近半分。

这手法也太快了吧?!这是Fletcher心里冒出第一个念头。

他看着Raymond转身走到桌前倒了一杯酒,忽然意识到之前一直没发现的一件事。

这地方不是Raymond家的客厅——尽管布局和陈设都很像,但Fletcher以专业的直觉判断绝对不是同一个地方。

上帝啊,他不会尸骨无存地从这个世界消失吧?Fletcher这回是真的有些害怕了:“我亲爱的朋友,这是哪儿?我记得咱们不是到你家来了吗?”

Raymond回过身,端起酒杯抿了一口。

“所以你确实没有把我调查得很清楚?不得不说这让我很失望,我以为你真的对我很着迷呢?不是吗?”

“不过没关系,接下来,我们一起写个新剧本吧!”

Fletcher有种不太舒服的预感,而他的直觉向来很准……


TBC...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